迷茫

每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一些不确定性,会让我焦虑不安。

对不额定的事件,找不到方向和目标。

真的很不喜欢投简历,面试的心路历程,很想让自己稳定下来。

似乎也恐于自己下次还会面临着失业的问题。

每一份工作,初次结束都是新鲜的,后期都是枯燥无味的,我们只有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中,不断的增加新鲜有趣的事情,调剂乏味的生活。

相比较,在企业上班更是安稳些,风险更小,不用担心盈利,不用担心客户,看似不自由的同时,实则也是拥有自由的生活。

我是该去学个新手艺,还是继续投简历,恐于能力的有限,不知道自己能找个什么样,不断的让别人去挑选自己,几十分简历不停地刷新,新生代的人才辈出,还有我们中年人多少职场机会?

看似经验很丰富,我自认为现在是拥有思想和能力的时候,但网上的用人需求,都已经有年纪的限制。似乎不能再找到不错的薪水的工作,任人挑选,不得不降低要求,去迎合。

我感觉现在的大环境,真的是一种对人才资源的浪费。

我该走向何方,投简历的感觉,就像是在大海捞针,有目标的企业,有喜欢通勤时间,有可以挑选的行业。反而让我们这代人越来越没了归属感。

一堆的孩子,希望能照顾好他们,工作也使我们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经济的压力,也压得我们喘不上气。似乎不能停下脚步,一旦停下,会面临很多的损失和糟糕的心境。

既希望能依赖老公,让我过着轻松愉快的生活,又希望自己有能力能够独一面,独立,自信,自强。我不能再处于这种迷茫的状态。我必须得振作起来,唯一能依靠的人是自己,唯一能改变我的是自己。我只有自己决定好,才能说服别人来支持我。我只有自己想清楚,才能获得别人的支持。

在就业方面,我可以做些什么呢?

1.继续投简历,面试自己合适的单位

2,学习服装,为了家人做衣服

3,学习开干洗店

4,学习开水饺店,小吃店

5,学习抖音直播,跟随新时代的脚步

6,做个煎饼果子摊子

7,继续上班,开个贸易公司

客户群体在哪里?

我希望有个周六周日可以休息的工作,可以陪着我的儿女一起长大。

我希望可以想出游就出游,不受时间的限制,财富也是自由的。

我希望工作时轻松的,没有压力的,才会让我有精力照顾孩子们。

我希望这份工作,能看到自己的能力,能发光发热,被人在乎的,实现自我价值的。

我希望这份工作收入是可观的,可以减轻工作压力,也代表我被认可的象征。

我希望我的将来也是有份退休金的,可以保障自己的生活,也可以减轻孩子们的压力。

我希望自己的是忙碌的,工作使我快乐,使我有价值感。

当工作轻松的时候,我的心情是舒适的。

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的心情的烦闷的

当工作无聊时,我感到无所事事,是无聊的。

什么样的工作,可以让我又轻松,又忙碌,没有思想包袱,还可以稳定?

公务员吗? 我已经过了这个年纪了。

继续从事着本行的工作?这个工作的性质是生产不断,采购不停,不会有闲置的时候。

我想转行,从事管理,助理,人力资源,后勤方面的工作。

 我希望找到的轻松的,愉快的,可以顾家的,这些工作,更多的服务,可能薪水相对来说要更低些。

我不希望,我一旦忙碌起来,顾不上孩子,自己的脾气火急而发泄在孩子们的身上。

售后的工作似乎也可以考虑下。

找个不错的原厂,改行销售,似乎也是不错的。压力可能也不轻松的。

我似乎该找个轻松的工作,在轻松的工作环境的稳定的情况下,去拓展自己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像以前一样忙碌,我害怕我自己一头扎进去,而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照成对我很不好的影响。

我想,我可能还是会继续在企业上班投简历找工作,好像除了上班投简历,我找不到其他的找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评论

© 在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