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

人活一生,到底是为了什么?如何精彩的活着,体验各种生活,千锤百炼。

感觉自己一直活得很迷茫,没有目标,被这个社会挤着往前走的人,对生活,工作,家庭,随波追流。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没有特别爱吃的菜,没有特别的爱好。

 一个跟我父亲很像的亲戚,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生一个孩子,夫妻两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在我们村,在我长大的地方,很多家庭都是这么生活的,父亲外出打工,母亲带孩子,工作,守着家庭。

我们是沿海城市,经济水平都可以,每家的家庭相比较都还算富裕,这也建立在父母辈辛苦一生攒足的资本之前。我的这位亲戚69岁的,听说从19岁就在外打工,一直到现在。在家的日子,几十年加起来,估计都不足一年。今年春节后,因为意外摔跤,听说肠子出现问题在icu抢救三周,终于活过来了,熬到出院,可以回家疗养,但回家休养的过程中,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最终选择了终结自己的生命。听到了,我非常的震惊,这是对生命何等不尊重。对有多么的绝望,需要多大的勇气的选择。在我看来,他和他的妻子都是苦难人,聚少离多。他的家里条件很不错,小别野,收拾的很整洁,置办的周全,而他选择这条路的时候,是感受不到生命的美好了吗?还是成全别人,放弃自己,自认为英雄之举吗?是有多傻。

  我跟父母聊了聊,觉得家庭相似,我们要为自己的生命而负责,为自己而活,不留遗憾,利用现有时光,享受生活。如果哪天天灾人祸,不要留有遗憾。劳逸结合。

评论

© 在途 | Powered by LOFTER